旅遊書「內容互抄」買了超浪費錢? 網友掀正反論戰!

一個人旅行(圖/達志/示意圖)

▲許多人會選擇出國旅遊放鬆心情,做足功課才能玩盡興。(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安排假期出國玩,事前準備功課不可少,有些人會透過網路找資料,有些人則是喜歡購買旅遊書做為行程參考。但有民眾認為,旅遊書的資訊無法即時更新,內容相似度也極高。近日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問「旅遊書是最沒用的書嗎?」貼文引發網友討論。

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討論,覺得買旅遊書很浪費錢,無法時常更新,有些旅遊書介紹一堆餐廳,且內容經常互抄,感覺一成不變。她透露,帶家人自助旅遊多國,從來不買旅遊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看完後也紛紛留言表示,「上網就好」、「以前會買 買了也沒在看」、「有時候可以拿來參考啊,又不是裡面的內容照單全收」、「還是有用的啦~」、「還是問當地人比較好」、「古蹟的有用 介紹店家的沒用」、「旅遊書可以坐車無聊翻一下」、「二十年前的產物放在現在當然沒用」。

▲旅遊,旅行。(圖/達志/示意圖)

旅行書實用與否,其實見仁見智,有網友認為「旅遊書通常是拿來先有個概念用的」,對於想去的地方先有基礎了解,才能深入研究細節內容,可以參考但不需要照單全收;但也有網友認為,與其帶著厚厚的書,不如透過網路查詢更方便。

近年來不少專寫旅遊的人氣部落客,靠著自己的旅遊經驗,出書轉型成暢銷作家,跳脫以往專門介紹景點、餐廳的旅遊書,寫出旅途的趣味經驗,及不同城市間的特色風貌,反而獲得許多讀者喜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