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G5反恐峰會前 蓋達組織PO出6名人質影片

▲為了阻止恐怖主義在薩哈拉沙漠南端的蔓延,西非薩赫爾地區的馬利、茅利塔尼亞、布吉納法索、尼日與查德等「G5」五國,2日終於在法國政府的大力促成下,組成了「薩赫爾跨國反恐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薩赫爾地區的馬利、茅利塔尼亞、布吉納法索、尼日與查德等「G5」五國,2日終於在法國政府的大力促成下,組成了「薩赫爾跨國反恐軍」,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出席締約儀式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為了打擊從2011年至今不斷擴大的伊斯蘭激進恐怖聖戰組織,非洲薩赫勒地區反恐峰會2日在馬利首都舉行,同時,蓋達組織在馬利的分支也發布了一段影片,展示他們綁架的6名人質,其中包含1名法國女性,影片釋出時間剛好在法國總統馬克宏抵達當地的2小時前,挑釁意味相當濃厚。

在影片中,由英語旁白輪流介紹6名人質,分別是被綁架5年之久的南非人麥高恩(Stephen McGown)、年約80多歲的澳洲醫師埃利奧特(Arthur Kenneth Elliott),他與妻子喬斯琳(Jocelyn Elliott)在2015年一起被綁架,妻子則在去年獲釋。

▲蓋達組織在馬利當地的分支發布了一段影片展示他們綁架的6名人質,其中包含1名法國女性,影片釋出時間剛好在法國總統馬克宏抵達當地的2小時前,挑釁意味相當濃厚。(圖/翻攝自Youtube)

▲▼蓋達組織在馬利當地的分支發布了一段影片來展示他們綁架的6名人質,其中包含1名法國女性,影片釋出時間剛好在法國總統馬克宏抵達當地的2小時前,挑釁意味相當濃厚。(圖/翻攝自Youtube)

▲蓋達組織在馬利當地的分支發布了一段影片展示他們綁架的6名人質,其中包含1名法國女性,影片釋出時間剛好在法國總統馬克宏抵達當地的2小時前,挑釁意味相當濃厚。(圖/翻攝自Youtube)

6名人質中的法國女醫師是索菲‧彼得羅尼(Sophie Petronin),她為馬利當地的組織工作,負責幫助營養不良的兒童,2016年被持槍男子擄走,失蹤後沒有組織坦承犯行也沒有任何消息。彼得羅尼的片段中,有旁白說她希望法國總統會協助她與家人團聚。另外3名人質分別是羅馬尼亞礦工赫格特(Iulian Ghergut)、瑞士的女傳教士斯托克利 (Beatrice Stockly)和哥倫比亞修女阿爾蒂(Gloria Cecilia Narvaez Argoti)。以上6名人質在不同時間分別在馬里北部被伊斯蘭馬格里布基地組織綁架。

這段由蓋達組織馬利分支釋出的影片全長約16分鐘50秒,證明錄影時6名外國人質仍然活着,但影片並沒有標明日期,亦沒有提及釋放人質的條件。整個影片的宣傳和挑釁意味相當濃厚,甚至出現法國總統馬克宏被扭曲的圖像和聲音,公布影片的時間正是馬利首都舉行薩赫爾地區反恐峰會的前晚,法國總統馬克宏抵達當地的2小時以前,人們普遍認為這絕非偶然。

對此,馬克宏在2日的記者會上表現相當淡然,雖然他表示「得知彼得羅尼和其他人質都還活著的消息感到十分開心」,卻未對營救人質的具體行動多做表示,或許是不願意計畫因媒體曝光而讓蓋達組織有所防備,他還強調,「這些人(蓋達組織)什麼都不是,他們只是恐怖份子、暴徒跟刺客,而我們將會用盡全力把他們剷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