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鳳鼻頭溺水…空手道國中女生尋獲吐白沫 到院前死亡

▲▲高雄市鳳鼻頭漁港溺水(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鳳鼻頭社區》)

▲鳳鼻頭溺水失蹤國中生1日晚間7時許終於被尋獲。(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鳳鼻頭社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林園區鳳鼻頭漁港1日下午3時29分許,發生了2名國中學生溺水意外!當時一共4名鳳林國中學生到漁港旁沙灘戲水,結果有2名14歲男女疑似不諳水性被大浪捲走,其中林姓男學生受困礁石獲救,但另一名楊姓女學生直到晚間7時許才被發現,已口吐白沫失去生命跡象,送到醫院前就已經死亡,急救後宣告不治。

根據了解,高雄市鳳林國中4位二年級學生1日下午3時29分許,相約到鳳鼻頭漁港防波堤外戲水,卻沒想到14歲林姓男學生、14歲楊姓女學生意外被海浪捲走,另外2名陳姓、徐姓同學立刻報警求救,旁邊民眾見狀也趕緊報警並試圖幫忙救援。

▲高雄市鳳鼻頭漁港溺水(圖/翻攝自里長張宇讚臉書)

▲海巡人員岸邊搜救畫面。(圖/翻攝自里長張宇讚臉書)

警方獲報後立刻出動海巡署、空勤總隊、消防局人員展開海空救援,其中林姓男學生落水後自行游上礁石受困,海巡人員已經在下午4時28分將人救上岸送醫;另外一名楊姓女學生直到1日晚間7時許才終於尋獲,只是當下女學生已經口吐白沫失去生命跡象,警消立刻將人送醫急救,但送到醫院前已經死亡,急救後宣告不治。

根據警方調查,鳳鼻頭漁港2名14歲溺水的林姓、楊姓學生,均是鳳林國中二年級升三年級的學生,並且都是該校空手道隊成員且表現優異,其中楊姓女學生就讀體育班,還在2月時參加「高雄市主委盃空手道錦標賽」拿下國中女子個人組第三名的佳績。

▲高雄市鳳鼻頭漁港溺水(圖/翻攝自里長張宇讚臉書)

▲海巡出動橡皮艇救援。(圖/翻攝自里長張宇讚臉書)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過去曾經與消防局一起會勘高雄市境內各個水域,並且發佈公告25處危險水域,這次學生發生溺水的地方,便是其中一處危險水域,放暑假前已通知各校要轉告學生們遠離危險水域,卻不料放暑假的第一天就發生遭浪捲走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