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柯P率團交流 上海市長:替兩岸增添福祉

◎採訪:周佩虹、陳家祥、徐政璿
◎攝影:謝婷婷

特派記者徐政璿/上海報導

2017台北、上海兩市「雙城論壇」7月1日至7月3日在上海登場,本屆論壇主題為健康城市,範圍涵蓋智慧城市、青年創業、環保與社區衛生。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親自率團出席,1日晚間與上海市長應勇會面後進行晚宴。應勇在兩人會面時致詞表示,希望透過這次交流,「爲兩個城市的人民,和兩岸增添更多福祉」。

▲▼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交換禮物。(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圖/記者陳家祥攝)

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上任後,兩岸關係陷入冷凍期;雙城論壇雖然定位為兩岸城市交流,卻是迄今唯一官方的正式互動,備受關注;此次除了柯文哲,隨行團員包含副市長鄧家基在內,共有58名市府相關局處人員參加。

應勇在與柯文哲會面時表示,「柯市長,歡迎來到上海」,從2010年開始,雙方已經簽訂了26項交流合作協議,今年將簽署四項協議,包括台北市立大學與上海大學學術交流、台北市內湖區與上海市浦東新區、兩市推廣籃球運動、消費者權益保護等4項交流合作備忘錄。

應勇表示,上海是目前最具備全球金融市場要素的城市之一,像股票、債券、期貨、黃金等,而上海港口貨物吞吐量在2016年超過千億,貨物裝箱運量也達到3900多億,連續7年居世界港口之一。

另一方面,就旅遊人次部分,應勇指出,上海浦東、虹橋兩大國際機場,去年旅客吞吐量總計超過一億人次,排名全球第五,境外旅客更超過850萬人次。

應勇表示,上海現在規劃2020到2040年城市發展願景,希望把上海建設為全球城市,創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態之城,同時也將實施6個環境保護的3年期計畫,透過立法進行規範,像是崇明區建設高度不超過18米。

應勇說,「這次在柯市長帶領,我期待這次論壇經過我們共同努力,取得美滿成功,也期待我們合作交流,能更深化發展,為兩個城市的人民,和兩岸增添更多福祉」。

▼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圖/記者徐政璿攝)

▲▼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