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剋10倍大「尼米茲級航母」? 055型驅逐艦達最強梯次

▲解放軍055型驅逐艦。(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055型驅逐艦。(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第一艘萬噸級驅逐艦055型28日正式下水,它擁超過100個飛彈垂直發射單元,將成為亞洲最大型驅逐艦。外界分析指出,055型的定位很可能是了對抗美軍「尼米茲級航母」(Nimitz Class Aircraft Carrier),具備有較強的防空反飛彈、對海打擊與反潛的能力

近日陸媒透露的數據顯示,055型長約183公尺,寬22公尺,最大航速32節,一口氣最多可續航達7000海裡(約1.3萬公里)。以這些「帳面上」的數據來看,055型的較大的「體型」意味者它擁有更好的裝載能力,而續航力達1.3萬公里,則表示它可以直接從上海開到美國西岸,整體而言,遠洋作戰能力可以說是高出常規驅逐艦不少。

▼美軍尼米茲級航母雷根號。(影志影像/美聯社)

雷根號航母(影志影像/美聯社)

從武器裝備來看,055擁有通用性垂直發射系統,可以混裝「長劍」巡航導彈、「鷹擊」系列反艦導彈、「海紅旗」系列防空導彈與新型反潛導彈,可以說是性能十分全面。綜合來說,055型的戰力不容小覷;雖然發生的機會極小,但是若真的開戰,055型是有能力對排水量近10倍大的「假想敵」,10萬噸級的美軍尼米茲級航母造成相當的壓力。

目前外界多認為,055型已經與美軍新銳驅逐艦朱瓦特級(Zumwalt class destroyer)相當,也就是說,某種程度上可以堪稱是同級戰力最強之一,這艘軍艦下水,的確如陸媒所言,代表著中國驅逐艦的發展邁向新里程,解放軍真的又向「藍水海軍」邁出大大的一步。

▼朱瓦特號驅逐艦(USS Zumwalt , DDG-1000)是美國海軍朱瓦特級驅逐艦的首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朱瓦特號驅逐艦(USS Zumwalt (DDG-1000))是美國海軍朱瓦特級驅逐艦的首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