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川普:感到很自豪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9日表示對於退出巴黎協定「感到自豪」,極力捍衛先前在白宮玫瑰園宣布退出協定的決策。但他也埋下伏筆,表示未來如果在公平條件下,美國可能會再度重返該協定。

川普在針對美國能源部門(DOE)的未來發表演說時指出,美國為了保護就業環境、本土企業和勞工,而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我要告訴你們,我們因此感到自豪。而且我四處巡訪時,有好多人對我說謝謝你,你拯救了我們國家的主權。」

▲川普於臉書分享演講影片。(圖/翻攝自川普臉書)

▲川普於臉書分享演講影片。(圖/翻攝自川普臉書)

川普本月1日宣佈,美國退出目的在對抗氣候變遷的巴黎氣候協定,引發各界不滿,也造成美國與盟邦之間的爭端。此外,在G20高峰會前,川普政府威脅將對中國採取懲罰性貿易措施,包括對鋼鐵進口實施關稅,緊張氣氛瀰漫。

▲梅克爾表示,履行《巴黎協定》是為了拯救地球母親。(圖/路透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更預計在下週登場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為對抗氣候變遷發聲,挑戰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雖然她再談話中並未點名川普,卻直指保護主義與孤立無法解決全球問題,大幅提高她在峰會中和川普衝突的可能性。「這將不會是簡單的會談,分歧是明顯存在的,將大家的異議視而不見是不對的,我不會如此。」

面對美國和德國的立場矛盾,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表示,美國和德國的關係「一如往昔般穩固」,對雙方立場不一低調以對。

 ▼影片取自川普臉書,如遭移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