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永暑礁再增4座導彈掩體 美衛星照曝光多達12座

▲美衛星照片顯示,陸在南海島礁大建工事。(圖/截自「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

▲美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在南海島礁大建工事。(圖/截自「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30日公布南海最新衛星照,中國近來在南海南沙群島人造島礁上進行安置導彈的庇護設施、雷達通訊系統及大型地下建物等工事。此外,特別針對讓原有8座導彈掩體的永暑礁,再新增4座。

隸屬於CSIS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今日公布中國在南沙群島的三大人工島礁(永暑礁、美濟礁及渚碧礁)上發現可用的軍事的新設施。此外,AMTI指出,中國在擁有最先進完整設備的永暑礁上,建設新的4個可用於安置導彈系統的設施。

AMTI表示,2月時發現中國在南沙群島三大島礁上建設安置導彈系統的設施;永暑礁過去3個月新增4座屋頂可開闔的導彈掩護裝置,加上之前的8座導彈掩體,一共12座,不同於美濟礁及渚碧礁。

中國紅旗-9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中共的紅旗-9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據《路透社》報導,這些建築物是讓防空飛彈車可已有隱蔽的地方,從建築內部發射飛彈;中國也將設置在西沙群島上的紅旗-9防空飛彈系統部署在南沙這3個人造島礁上。

AMTI指出,中國在南沙三大人造島礁上不斷擴大通訊及雷達設施,主要有2大目的,一是監測南中國海的活動,二是在西太平洋投射力量;中國增強軍事的行為可能會影響到菲律賓的巴拉旺島鄰近美濟礁。AMTI指出,儘管中國聲稱自己持續專注於與東南亞相關國家在南海議題上的協商談判,但他們仍持續軍事化南沙群島、不斷進行建設。

AMTI說,南沙群島的這3個人工島礁上,中國也正建造用來安置彈藥或必要物資的大型地下建築,每一個島礁上都有4個地下建築物正在施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