竄改「對慰安婦道歉碑」 南韓警方扣留日本前自衛隊員

南韓,韓國,首爾,抗議,慰安婦議題(圖/視覺中國CFP)

▲ 慰安婦一直是韓國社會敏感且最具爭議的衝突性議題。(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南韓警方於近日以「竄改日本人向慰安婦道歉的碑文」為由,扣留了一名過去曾擔任過自衛隊隊員的69歲日籍男子,由於該男子已經承認犯行,目前已經解除扣留狀態,限制出境,日本當局則持續關注韓方的辦案進度。

根據日本媒體《共同社》26日的報導,這座遭到竄改的石碑位於南韓中部的天安市國立墓地「望鄉之丘」,是已故日本軍人吉田清治所立,取名為「日本人的謝罪碑」,吉田生前也曾提供過南韓政府有關於強徵慰安婦的證詞。據消息人士指出,該男子在訊問時表示,「碑文的內容和事實不符,我是受吉田的子孫委託才這麼做的。」報導指稱,韓方很可能對該男子提起訴訟,然後判處罰款。

該名日籍男子應南韓當局的傳喚要求,24日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被天安市警察署已涉嫌侵入建築物等理由帶走。對此,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則表示,「從保護本國國民的觀點出發,將透過駐外大使館提供必要協助,持續關注南韓的司法程序。」

其實吉田清治的證詞真實性一直頗受非議,日本《朝日新聞》就曾在1982年的報導中引述吉田的供詞,卻又在2014年連續兩日刊登自家過去對於慰安婦報導的調查報告,聲稱昔日報導中對於強徵女性慰安婦的日籍男性供詞並非事實,將過去的報導予以撤銷。

當時也有不少民眾認為《朝日新聞》是因為報導所帶來的壓力才不得不收回報導,也有人認為強徵慰安婦的事實是真,但吉田的證詞很可能是假的,他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創作欲望才杜撰出這些話,不管如何他的供詞,甚至是道歉碑文顯然都繼續在後世引起軒然大波。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