豎立不到24小時 他喊「自由」撞碎阿肯色州十誡碑

▲▼十誡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西十誡,是上帝耶和華借由以色列的先知,以及首領摩西向以色列民族頒布的首要的十條規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阿肯色州議會大廈旁6呎高的十誡碑石豎立不到24小時,就被32歲的李德(Michael Reed)開車撞毀。李德還將整個過程放在自己臉書上直播,目前他已遭收押,初步被控損壞公共利益物品等罪名。

據《路透社》報導,3年前,李德也開車撞毀奧克拉荷馬州議會前的十誡碑石,後來因為被送院接受心理治療,並沒有被起訴,這次他又用同樣手法撞倒6000磅重的花崗石十誡碑,但此次囂張的留下證據,因為在臉書上直播。

影片中可以聽到背景音樂,突然有一名可能來自收音機的女子聲音說,「你面對考驗與挑戰時,會到哪裡去?」李德大吼「老天爺,自由」,接著用時速21哩(約33.6公里)的速度衝向石碑。十誡碑石從基座倒下碎成好幾塊,散落在地上。

報導指出,李德被控損壞公物外,還有刑事侵入和一級刑事惡作劇的罪名。警方表示,他在逮捕報告的職業欄上寫上「失業/殘障」。

阿肯色州於2015年制定法律,准許在州議會旁邊豎立宗教碑石。教徒目前打算集資重新豎立碑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