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勒索病毒「Petya」擴散至亞洲! 中國傳出有受害者

▲▼烏克蘭超市的電腦感染新勒索病毒「Petya」。(圖/路透社)

▲烏克蘭超市的電腦感染新勒索病毒「Petya」。(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勒索軟體「Petya」在27日肆虐歐美多國,讓當地許多人喚起了5月的「WannaCry」病毒之痛。雖然目前已知災情都還在歐美地區,但有外媒卻指出,「Petya」病毒已經擴散到亞洲國家,且受害者包括了中國最大的糧油食品進出口企業之一「中糧集團」。

據《彭博》報導,一家來自丹麥貿易公司的電腦在印度孟買港口「中標」,導致無法正確分辨貨物主人是誰,需要由工作人員手動處理。另外還有一位匿名知情人士表示,「中糧國際」也被感染到「Petya」,還因為病毒網路攻擊的影響,使他們被迫暫停日內瓦貿易部門的部分農產品交易。

報導顯示,「Petya」攻擊方式和「WannaCry」有些類似,但它的傳播速度和攻擊力卻更加強勁。若不幸感染到「Petya」,對方就會向用戶討300美元(約新台幣9000元)的「解鎖費」。卡巴斯基實驗室的分析師表示,目前有將近2000名的用戶遭到攻擊,其中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災情最嚴重。

▼全球勒索病毒網攻再起,烏克蘭一間銀行的提款機停擺。

▲▼全球勒索病毒網攻再起,烏克蘭一間銀行的提款機停擺。(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