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測速相機感染 勒索病毒造福他們...違規全免罰

電腦病毒,勒索病毒,駭客。(圖/路透社)

▲該病毒會向用戶勒索比特幣。(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惡名昭彰的想哭勒索病毒(WannaCry)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是澳洲駕駛人卻很樂意有它,因為這讓他們免付罰款。根據維多利亞州司法部統計,在6日至22日期間,有55台測速相機感染到想哭。

據當地媒體《The Australian》報導,維多利亞州警方表示,維修人員在使用USB隨身碟時,無意把想哭病毒上傳到網路,一直到最近才注意到測速相機有問題,重新開機的次數很頻繁,才發現已經受到感染。每台相機在遭受病毒攻擊在當下,都正常運作,目前已經把問題交給道路攝影機的負責人。

據報導,雖然警方認為,這期間開出的罰單都沒有錯誤,但還是取消590張超速和闖紅燈的罰單。維省代理副局長康特(Ross Guenther)表示,全面取消罰單,是為了讓人民增加制度的信心

據了解,此程式已經大規模感染各國家的重要機構,包括西班牙電信在內的許多西班牙公司、英國國民保健署、聯邦快遞和德國鐵路股份公司、俄羅斯聯邦內務部、俄羅斯聯邦緊急情況部和俄羅斯電信公司MegaFon。

勒索病毒中毒畫面。(圖/翻攝MalwareHunterTeam推特)

勒索病毒肆虐99國 台灣成「全球第2名」受災國家!(圖/翻攝MalwareHunterTeam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