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列入「世界百大旅遊」被標記中國 網抗議國家地理雜誌

▲《國家地理雜誌》加台灣列為中國。(圖/翻攝自「台灣國護照貼紙」臉書)

▲《國家地理雜誌》將台灣列為中國。(圖/翻攝自「台灣國護照貼紙」臉書,點擊照片可放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地理雜誌》2017年版本「世界最佳百大旅遊地點」(National Geographic 100 Best Destinations: Around the World in Four Seasons)中,台灣被列在第48名,但有讀者表示,「Taiwan」後面被標記「China」(中國),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網友見狀後在臉書上發起網路抗議,要求《國家地理雜誌》立即修正。

臉書粉絲頁「台灣國護照貼紙」表示,著名的《國家地理雜誌》將台灣列入了世界最佳百大旅遊地點,固然值得開心,但仔細一看,「Taiwan」後面硬是加了逗號,以及「China」,形成「Taiwan, China」,令人疑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於是該粉絲頁邀請網友至《國家地理雜誌》的臉書、IG、推特,以留言或寄電子郵件的方式,向《國家地理雜誌》表達「Taiwan is NOT part of China. Taiwan does NOT belong to China. Please STOP including Taiwan in the territory of China!」(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不屬於中國。請停止將台灣歸為中國領土的動作!)

這活動引起網友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在抗議的同時是否也能請蔡政府正視兩個中國的問題,不然一邊抗議矮化卻又認為中華民國才是國家」、「哈哈哈怎麼會這樣啦」、「已寄信+1」;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沒效果,「沒種獨立才需要呼籲抗議」、「貼個貼紙自欺欺人就是台灣國嗎?」、「這種一中究竟是ROC還是PRC的正統之爭還要困擾多久?」、「叫民進黨提案修憲改國號不會!怕是連提案都不敢!」等。

但也有網友專業分享,可以將內容幽默補上:「Looks like there are going to be lots of families trying to get Taiwanese visas at Chinese embassies and fail. We gotta thank NG for leading families all over the world to find out the truth that Taiwan is not part of China.」(看來很多家庭會去中國大使館申辦赴台簽證,並碰壁囉。謝謝《國家地理雜誌》以這招告訴全世界:台灣不屬於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