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一屁股債 保全侵占住戶管理費

台中地方法院。(圖/翻攝維基百科)

台中地方法院日前判處侵占管理費的保全六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圖/翻攝維基百科)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徐姓保全利用擔任台中西屯區長安路上的某大樓社區管理員的身分,多次侵占社區住戶所繳交的管理費,犯案原因是欠下卡費與債務,徐姓保全把錢拿走隨即曠職,保全公司發現後提起告訴。

台中地方法院一審以業務侵占罪判處被告徐姓保全六個月有期徒刑,並得以易科罰金18萬元。判決指出被告徐姓保全犯下的罪是刑法第336條業務侵占罪。侵占罪的認定在於將原本持有,但不屬於自己的物品轉為自己所有,而本案中的徐姓保全又是透過自己工作上的機會犯下侵占罪,符合刑法336條第二項的加重處罰要件。至於徐姓保全於7月22日及7月24日兩度侵占管理費,由於在同樣場所侵害同一法益,視為單一犯意接續行為,法院以實質上一罪處罰而沒有分別論處。

判決另外也認為被告徐姓保全竟利用職務之便,恣意將業務上持有住戶所繳交之管理費等侵占納為己有,行為必須予以責難,而且告訴人無意願與被告和解,被告迄未賠償告訴人所受損害。但法院考量被告遭起訴後始終坦承犯案,態度誠實未有欺瞞,且其為高中畢業,目前沒有工作,家庭經濟狀況尚可。在考量一切犯人的情況後法院衡量結果為判決被告六個月有期徒刑,並且得以易科罰金18萬,並沒收侵占金額20,136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劉彥君/合建契約陷阱多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柯博齡/網路上什麼都可以買賣嗎

柯博齡/車停白線為何被開單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劉彥君/地上權住宅知多少

陳守煌/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聲明

湯文章/定時赴警局報到可防逃?

徐弘儒/何謂職權不起訴處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