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國家在南海炫耀武力」 陸外交部:堅決反對挑戰中國主權

遼寧艦首次正在南海進行訓練。(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遼寧艦正在南海進行訓練。(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24日於北京清華大學,參加第6屆世界和平論壇時就南海問題表示,堅決反對有關國家打著維護「航行和飛越自由」的旗號,在南海地區炫耀武力,挑戰和威脅中國的主權和安全。

張業遂表示,當前在地區國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勢逐漸趨穩降溫,這對各方都是好事」;且長期以來,南海局勢總體上和平、穩定,南海航行自由不存在任何問題。

張業遂說道,中國一貫尊重和維護各國依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有關國家打著維護『航行和飛越自由』的旗號,在南海地區炫耀武力」,挑戰和威脅中國的主權和安全。

張業遂還表示,「中國和東盟國家已就『南海行為準則』框架達成一致」,為下一步「準則」磋商奠定了堅實基礎,且中方願與東盟國家共同努力,繼續在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基礎上,秉持相互尊重、協商一致的原則推進磋商,力爭在不受外界干擾的前提下早日達成「準則」,共同把南海建設成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合作之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