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換裝三代半! 陸媒:殲-10C戰機已量產服役

▲解放軍殲-10C戰鬥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解放軍轟油-6與2架殲-10進行加油作業。(圖/翻攝自大陸軍事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友近日拍到解放軍2架殲-10C戰鬥機與一架轟油-6加油機編隊飛行的畫面,這是這2種機型編隊飛行的首次曝光。陸媒指出,這代表殲-10C已經正式服役,解放軍已經全面進入三代半,四代戰鬥機的時代。

據了解,照片中殲-10C的塗裝已經是空軍戰機的灰色。從殲-10C的機身上來看,以前系列機機首長長的皮托管(空速管)已經不見踪影,是因為換裝了主動相位陣列雷達,與殲-10B相比,殲-10C採用更為成熟的進氣道設計,外形流線型設計更好。

C型跟B型的殲-10最大的差別在於,C型具有部分隱形能力,而且隱形設計也與現有的隱形戰機不同,是首次採用這種設計,而且殲-10C擁有探測距離遠、具抗干擾能力等優勢,所以無論是「外表」與「內涵」,它都已經很接近四代戰機的水平。

相關分析指出,雖然殲-10C和美軍的F35差距整整一代,在隱身性能上無法跟對方相提並論,但是無論是在機動性,還是打擊能力上都沒有太大的差距,只要武器裝備能夠形成體系化,殲-10C保衛能力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殲-10B。

▲解放軍殲-10C戰鬥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