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刺繡」傳入大陸 青少年以自虐為時尚恐致敗血症

▲人體刺繡。(圖/翻攝自微博)

▲人體刺繡傳入大陸,許多青少年用針線穿過皮膚,畫面觸目驚心。(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款名為「藍鯨」的死亡遊戲在前段時間流入大陸,在當地公安部門啟動「捕鯨計劃」後,遏阻已有所成效,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源於日本的「人體刺繡」悄悄傳入大陸,網絡上有許多「教學影片」,誘導青少年該如何用針線在皮肉上刺繡,甚至把嘴巴都縫上刺繡,畫面觸目驚心。

綜合陸媒報導,「人體刺繡」的靈感起源於日本某動漫中的角色,愛好cosplay的粉絲有樣學樣,用針線穿過自己的皮膚。 「人體刺繡」在前陣子透過網路,悄悄在涉世未深的大陸青少年中盛行,網路上還出現了相關的教學帖子和「指導片」,教導體驗者使用何種針線和如何縫補才比較不痛,從網傳照片可見,體驗者用針線穿過手指、手掌,手臂、甚至是嘴巴,令人觸目驚心。

醫生表示,「人體刺繡」對人體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若沒有確實消毒,傷口隨時會有病毒或細菌入侵,嚴重者可能會導致敗血症,甚至喪命,後果堪虞。

據悉,「藍鯨」和「人體刺繡」這兩種自殘遊戲的主要體驗者皆是15至19歲,涉世未深且心智尚不夠成熟的青少年。心理專家指出,這類危險的自殘遊戲之所以能在青少年中偷偷擴散,是叛逆心理所致,因自覺無法融入家庭和社會,所以用這種反常規的舉動來凸顯自己的特異。因此,家長如留意到自家孩子的心理和行為有所異常,要及時干預和引導,避免他們走向歪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