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內「騷擾」2次! 北約F-16企圖貼近俄防長座機

▲當天的狀況。(影片/連結自Sukhoi SU-35 Super Flanker 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21日出發前往西部的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州,在座機經過波羅的海領空時,1架北約組織的F-16戰機試圖接近,不過隨後被護衛的俄國Su-27戰機驅趕。北約組織表示,並不知道機上的乘客名單,這次接近僅是「標準程序」。

據《俄塔社》報導,國防長當日出訪中一共遭遇了2次北約戰機,第1次即是F-16試圖貼近防長的座機,第2次則發生在當日從加里寧格勒返回的途中,當時幾架北約戰機僅在遠距離跟隨了俄防長座機,沒有試圖接近。

北約組織證實了這項消息,北約代表表示,北約戰機接近蕭依古座機是「標準程序」,在這幾次接近中,北約飛行員的作法是非常專業,也相當安全的。報導表示,一般來說,當北約飛機攔截1架飛機時,飛行員都會進行目視識別,在任何時候都會保持安全距離,一旦任務完成便會飛離目標。

報導指出,蕭依古的加里寧格勒州之旅,主要是為了主持軍事部門之間的巡迴會議,討論俄方在西部戰略上的相關安全問題。據了解,美俄兩國近日關係日趨緊張,除了這2次以美國為首的北約軍機靠近之外,如果加上俄羅斯18日抗議美軍擊落敘利亞政府軍的Su-22M戰機、19日俄方Su-27攔截美軍偵察機與美方20日延長對俄制裁等,可是說是在短短4天內雙方就發生了5次摩擦。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