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山地特種作戰 特戰部隊揹20公斤裝備山隘行軍20天

特戰部隊山隘行軍今展開 戮力戰訓打造勁旅

軍聞社/記者吳柏毅台中21日電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特5營山隘行軍訓練,21日由谷關麗陽營區出發,參與官兵以堅定意志與精神,攜帶各式武器裝備,將進行為期近20天、數百公里的行軍訓練,展現特戰部隊堅實戰力。

部隊出發前,陸軍航特部指揮官何少將特別主持開訓典禮,何指揮官致詞時除轉達各級長官的關懷與慰勉外,也期勉全體官兵們秉持「無畏艱難,勇於挑戰」的精神,接受嚴格的行軍訓練,藉以強化單位特殊地形作戰及防、救災能力,為國人生命財產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特戰部隊山隘行軍今展開 戮力戰訓打造勁旅

特戰部隊山隘行軍今展開 戮力戰訓打造勁旅

典禮後,300餘位特戰官兵精神抖擻地實施精神動員,齊聲高喊特戰呼號,接著完成各式運輸車輛、特戰器材與建制武器等裝備檢整,隨即背負起重達20公斤以上的野戰背包,以及攜行的武器裝備,以嚴整軍容和自信步伐,在營區同袍列隊歡送和祝福聲中展開行軍。

此次山隘行軍過程中,將結合山地特種作戰、陸空聯合訓練和救災職能訓練等課目施訓,以及進行水域作戰、夜行軍等多項訓練,從中磨練官兵戰技與意志,熟悉相關要領技巧、驗收部隊作戰指揮、兵力運用等,期能達成訓練目標,進而精益求精,彰顯平日扎實訓練成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