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今處理年改案 軍公教昨深夜發布緊急動員令

▲軍公教團體再度動員赴立院抗議。(圖/記者翁嫆琄攝)

▲軍公教團體再度動員赴立院抗議。(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2日將針對年金改革法案進行逐條處理,預計將展開一場杯葛、表決戰。而軍公教團體也於昨天深夜發出緊急動員令,號召今天上午9點到立法院外抗議,但接近早上8點40分左右,院外抗議人潮仍十分稀少。

因國民黨團昨推翻協商過程,因此立法院長蘇嘉全裁示今天直接在院會上逐條處理年金改革法案,國民黨團已要求每位藍委都要在每個條文登記30條發言,企圖以發言來拖延法案三讀時間;民進黨團則表示要「見招拆招」。

而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昨天深夜也突然發布立法院決戰包圍動員令,號召軍公教民眾於早上9點到立院外抗議。聯盟強調,「我們在立院場外能缺席嗎?我們要束手就擒、坐以待斃嗎?籲請監督聯盟各團體攜帶所屬單位旗幟、大小綠委的大頭像,一起集聚在青島東路的立法院側門,逐一點名算帳,與之耗至最後一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