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勞動力參與率全國第二高 桃市府要興建勞政大樓

▲桃園市勞動力參與率全國第二高,市長鄭文燦要興建勞政大樓。(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勞動力參與率全國第二高,市長鄭文燦要興建勞政大樓。(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於市府、發表「桃園勞動季刊《疼惜》創刊號」中指出,市府將選擇合適的地點興建勞政大樓,除了行政單位、庇護工場外,也讓工會使用,並進行勞工教育訓練,期待從多方面給予勞工支持。

鄭文燦說,桃園216萬人口,勞動力人口105萬9,000人,就業人口101萬6,000人,勞動力參與率達59.4%,為全國第二高,就業率相當高;以企業來說,工廠登記為1萬1,107家,商業登記5萬1,258家,產業聚落相當完整,其中製造業佔4成5,因此,桃園必須更加重視勞動保護政策。

而勞動權益保護是非常重要的原則,期待勞資雙方建立健全對話管道,進行對等良性溝通,並落實法律規定,保障勞工權益;一例一休的目的是縮短勞工工作時間,讓勞工有充足的休息時間,市府會持續宣導相關規定,若雇主或企業有惡性或重大違規,經勸導不願改善,將依法執行。

包括市議員陳治文、楊家俍、邱素芬、市府勞動局長王安邦、秘書處長顏子傑、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桃園市總工會副理事長翁政國均一同出席桃園勞動季刊《疼惜》創刊號發表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