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內閣大地震 24小時內3人下台

▲法國總統馬克宏譴責川普退巴黎協定。(圖/翻攝自推特EmmanuelMacron)

法國總統馬克上任才一個月,先後巳有4名較員下台。(圖/翻攝自推特EmmanuelMacr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入

受到「貪餉門」醜聞風暴衝擊,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內閣在周二前後24小時內有3人相繼辭職。 宣布下台的分別是總統選舉前與馬克龍結盟的「民主運動黨」(Modem)黨魁、現任司法部長貝魯(Francois Bayrou)、國防部長古拉爾(Sylvie Goulard)以及歐盟事務部長薩爾內茲(Marielle de Sarnez)。3人都因為陷入「貪餉門」醜聞風暴下台。

報導指出:曾是歐洲議會議員的貝魯、古拉爾及薩爾內茲涉嫌聘用黨工擔任助理,但實際上這黨工並未在歐洲議會議履職,而是從事該黨的黨務工作。3人同時因為捲入這宗醜聞正遭到調查。

另外,被視為馬克宏愛將的領土統合部長費朗(Richard Ferrand),日前亦因為涉及貪腐醜聞,下台一鞠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