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2000-5型接機20週年 第499聯隊創空軍建軍史新紀元

幻象飛龍榮耀雙十 追求卓越捍衛領空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新竹報導

「幻象凌雲決勝千里,飛龍展翼榮耀雙十。」今年是空軍第499聯隊幻象2000-5型戰機接機20週年,時至今日,在各項重大演訓及操演均能看見幻象三角翼的身影,展望未來,該聯隊全體官兵,仍將持續秉持空軍忠勇軍風,將幻象戰機優勢戰力,翱翔藍天,展現出捍衛我領空安全的決心,成為國人安居樂業最堅實有力的後盾。

空軍第499聯隊奉令擔任幻象2000-5型戰機換裝任務,由於聯隊先前長期使用F-100、F104-G等美系武器裝備,因此在執行法系幻象戰機換裝時,可說是空軍建軍史上的一大考驗。

高性能的戰機需要高素質飛行員與後勤維修的人才,民國85年起,空軍相繼派遣飛行及技勤修護種子教官,前往法國接受換裝訓練,執行幻象戰機飛行訓練及後勤維修的見學,以奠定換裝整備的穩固基礎。

我國向法國採購的首批6架幻象2000-5型戰機,於民國86年5月23日由海運運抵花蓮港,經數日檢整後,首架(編號2055)降落於新竹空軍基地,為我建軍備戰邁入新里程,而隨著幻象機隊成軍,正代表空軍主力戰機新紀元的開始。

幻象飛龍榮耀雙十 追求卓越捍衛領空

現任空軍第499聯隊聯隊長柳惠千少將是當年幻象戰機接機種子教官之一,他表示,幻象戰機從接機的第一年,聯隊就秉持著「迎接挑戰」的精神,完成換裝接機,隨後更持續「追求卓越」,戮力人才的培養與機隊管理。

柳惠千期許聯隊同仁,不論是飛行員、地勤、修護等等,每一位同仁都是幻象機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家不論階級職務、無分工作性質,各就其位、各盡其職,迎接下一代的挑戰,讓幻象機隊迎接挑戰的文化,跟歷史傳承,能夠一代接著一代,一棒交給一棒。

飛龍展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