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嗆中監「逼我走向死諫」 柯文哲:只有總統能解決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監行文讓陳水扁頗為不滿。(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監獄發函,要求前總統陳水扁離開住所需事先申請,挨批「軟禁」。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受訪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其實處理扁案是一定會扣分,但總統一定要出面處理,畢竟這是國家大事、國家的問題,「不然要叫誰處理?」

陳水扁目前仍保外就醫中,中監近日發函表示,陳水扁凡是要離開位於高雄美術館旁的15樓住所,均需提前申請「始得為之」。中監此項要求引發陳水扁大為不滿,親筆回函「逼我走向死諫」,簡直比馬政府還不如。

中監則回應,函中指的是離開住居所「參加活動」時應先申請,是陳水扁誤解函文,中監沒有要軟禁的意思;此已行之2年多,且是法規用語, 何來所謂中監昨日發函予以「軟禁」?顯示屬陳水扁解讀本監函文上之重大誤解。

柯文哲表示,對於扁案,如果是問醫學問題,他可以講得很清楚,但這是政治問題,他曾講過很多遍,「不解決問題常常被問題解決」、「歷史只能承擔,沒辦法切割」,扁案就是台灣歷史的一部份,一定要解決。

柯文哲老話一句,處理扁案一定扣分,但是還是要有人處理,只有總統有辦法處理,雖然很多事情對個人沒好處,但因為需要做,所以還是要有人去做。至於談到陳水扁的精神狀況,他則認為,陳水扁應是身心症,心情不好會影響腦的萎縮,曾看過陳水扁核磁共振的片子,確實就是如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