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好像不大?雷雨胞今夜游擊 「17日最強」雨災逼臨界點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李毓康記者攝)

▲這波梅雨還下不到一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雨還下不到一半!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21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中南部山區局部納入大豪雨警戒,預計入夜至17日(周六)將出現最顯著降雨,全台都要防災。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並示警,神出鬼沒的中小尺度對流胞,像游擊隊一樣,預計降雨入夜之後到17日將達高峰值,很多地方可能接近容易致災的臨界點。

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全台除了連江縣外,西半部地區、花蓮山區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地區、台東山區及澎湖金門有局部大雨,尤其台中、南投、嘉義、高屏山區升級為大豪雨警戒。提醒民眾入夜至17日將會出現最顯著降雨,山區提防連續降雨,平地也要注意短時強降雨造成災害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雨好像不大?雷雨胞今夜游擊 17日「最強灌雨」逼臨界點。(圖/中央氣象局)

▲▼雨好像不大?雷雨胞今夜游擊 17日「最強灌雨」逼臨界點。(圖/中央氣象局)

▲雨好像不大?雷雨胞像游擊隊,今夜開始「最強灌雨」。(圖/中央氣象局)

這波鋒面雨勢好像「不夠大」?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說,其實梅雨鋒面報到後,幾乎每天都有將近300豪雨雨量落在不同地方,基本上未來5天西半部就是一直下雨,只有東半部稍微好一些,而中小尺度的雷雨胞神出鬼沒,像游擊隊一樣,長在哪就對哪造成嚴重影響,預計17日是關鍵,雨勢集中在中南部強降雨,很多地方可能接近容易致災的臨界點。

彭啟明指出,16日開始降雨強度就開始加大,預計17日降雨可能來到高峰值,18日(周日)雨勢會稍微緩和,轉戰空檔後,19、20日(下周一、二)又將出現西南氣流將強帶來的強降雨,一直要到21日(下周三)起鋒面才會開始北抬。

▼預估17日將達高峰值,彭啟明:許多地方達致災臨界點。(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雨好像不大?雷雨胞今夜游擊 17日「最強灌雨」逼臨界點。(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