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5千萬西門町地下街成蚊子館 柯P:凡事市長追蹤很痛苦

▲▼西門町,車流,交通,西門,中華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大力推行西區門戶計畫,接連舉辦白晝之夜、台北燈節等活動,民眾反應良好,「西區軸線翻轉」計畫頗具成效,甚至因此拉抬了柯文哲低迷的民調。但市議員許淑華13日在總質詢時,質疑西門町地下街乏人問津,柯上任後花超過5千萬進行設備更新仍遲未改善,要求柯文哲檢討;對此,柯大方認錯,當場道歉「自己犯了錯誤」。

許淑華表示,市府在2002年斥資16億7千多萬建置西門地下街,由於沒有手扶梯、沒有電梯、沒有卸貨區等,且無法直接連通到台北車站、出入口偏僻位在中華路東側等,導致廠商興趣缺缺,18個店鋪至今招標3次全都流標;許指出,這已經是15年前的老問題了,但柯市長去視察後仍沒有改善。

許淑華指出,西區這些區塊都是年輕人進駐,如果動漫基地無法做,也應該成為年輕人的青創基地,要求市府在年底前有具體改善計畫。

對此,柯文哲坦言「犯了錯誤」,追蹤系統不夠確實,明明有交代下去,但公務員做事遇到困難都沒有回報,今年2月交代捷運公司跟財政局卻沒有如期規劃,管考制度沒有落實。柯雖承諾追蹤處理,但也抱怨「凡事都是市長追也很痛苦」,要求未來每2個月追蹤,「這我自己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