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何時實行?柯建銘:擬延後至107年7月1日

柯建銘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建銘。(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力推改革,街頭抗議四起,立法院內也「戰事」頻傳,日前雖第3次會期已結束,但多項爭議法案因院會空轉而毫無進展;為求其能儘快通過,立法院14日起召開臨時會,將聚焦於前瞻條例與年金改革,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2日表示,年改預計明年7月1日才會實行,較原本年改會版本晚6個月。

立法院第一次臨時會將登場,13日先進行朝野協商,為準備議事攻防,民進黨先行召開黨團大會。有關民間反彈極大的年改,柯建銘會後表示,黨團整理出初審時的25項爭議,除了18%與所得替代率暫時不做出版本,其他部分則已有初步決定,但朝野協商時「也不是不能談」。

而原訂明年1月1日施行年金改革一事,柯建銘說明,因年改相關草案三讀後,還有10多個子法、辦法的修訂,需先由考試院訂定,再送立法院備查,查照案還可能改交審查,且相關修正也須有一定的公告時間,因此將施行日期往後延至7月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