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川普」G7支持氣候協定 環保首長會議義大利開幕

▲ 影片取自推特,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環保首長11日齊聚義大利波隆那(Bologna),展開為期2天的談判會議,不因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而改變保護地球環境、抑制氣候變遷的決心。這是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後,各國環境部長首次會面,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執行主任索爾海姆(Erik Solheim)表示,此次會談「不管白宮要怎樣」,G7其他6國都有絕對的信心繼續向前。

在川普眼中,全球暖化不是科學事實,而是其他國家為了要「陷害」美國而說的政治謊言。美國環保署署長普魯伊特(Scott Pruitt)也和川普一樣,對氣候變遷抱持懷疑的態度,他雖然出席了在義大利的這場會議,但在第一天結束後就打道回府。另外,普魯伊特曾說將依照《巴黎氣候協定》的母條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推行減少碳排放,但是從未提出具體的措施。普魯伊特還曾宣稱,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並不代表美國不關心環保,更不代表美國不會應對全球暖化。

▼ G7環境保護首長會議在義大利舉行。(圖/路透社,下同。)

▲▼ G7環境保護首長會議在義大利開幕。(圖/路透社)

義大利環保部長加樂提(Gian Luca Galletti)在集會第一天結束後表示,義大利和多數的國家均認為《巴黎氣候協定》是不容妥協也不容撤銷的,對於普魯伊特中途退出的行為,加樂提表示,顯然各國與美國的立場不同,但將會繼續試著對話。各國領導人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這個月初得知川普宣布退出協定時,均表達失望與憤怒。

此次會議的第一天討論了各國提出的溫室氣體減排計劃,以及非洲等發展中國家因全球暖化而受到的損失。第二天則會討論可能影響生態的海洋塑料垃圾問題,預計在下午通過成果文件。在11日的開幕式上,加樂提表示,必須「為全球暖化、資源管理、海洋污染等問題展開迅速的合作行動。」

▲▼ G7環境保護首長會議在義大利開幕。(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