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生反對外語畢業門檻 教授:不在乎英文,就別抱怨低薪

▲許多大學都有設英文畢業門檻。(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大學一名法律系學生反對英、外語畢業門檻,拒絕繳交合格證明而無法畢業,對政大提出行政訴訟;對此,實踐大學應用外語系講座教授陳超明表示,如果學生不在乎英文能力,就不要抱怨低薪問題。

根據《聯合新聞網》,陳超明表示,學生反對大學的英語畢業門檻,一出校門也是要面對企業就業、面試的英文門檻,「國際交流並接軌職場,才是畢業門檻的主因」,他舉例,像是三星去政大徵才,也開出多益900分才有資格應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超明說,很多「像樣一點」的工作幾乎都要求基本的英語能力,學校不考,畢業後也要考,不然履歷根本投遞不出去,「英文能力不好,工作就會低階,就不要抱怨薪水太低」。

「語言門檻只是很初階的手段。」陳超明表示,學校只是期待學生能具備高階英文能力,加上專業良好的工作態度,就是高薪的基本門檻,「如果不期望進入國際職場、成為國際人才,那英文能力真的不重要。」

陳超明表示,政大學生把畢業門檻汙名成「圖利廠商」,從這個邏輯來看,那也不用辦謝師宴,因為圖利餐廳,也不用買教科書,因為圖利書商,「如果大學生不願意花1000多元投資自己,那誰會投資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