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蓮花傻傻分不清? 這招教你一秒分辨!

▲荷花。(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6月正逢荷花綻放季節,常有民眾搞不清楚荷花、蓮花的分別,但其實荷花就是蓮花、蓮花就是荷花,與睡蓮同屬「睡蓮科」,但分別是「蓮屬」及「睡蓮屬」。從外觀上,最簡易的區別,就是荷花的葉片挺立出水面,葉面呈現碗公形狀,有微毛,可盛裝水珠;而睡蓮的葉片則是圓形平躺浮貼在水面上。

在新北市有多處可以欣賞荷花,其中以金山清水農地牡丹蓮最為特別,牡丹蓮因花朵碩大狀似牡丹,花瓣多片且全天候開花,在泰國被視為禮佛之花,預計本周將滿開。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若要前往金山清水農地可以搭乘國光客運-臺北往金青中心(1815)在社寮站下車後,往磺清大橋步行約500公尺抵達或搭乘基隆客運—金山往法鼓山(829)、基隆往淡水(862)及金山往淡水(863)在清水路41巷路口下車即可到達。
 
另外,三峽三樹路荷花田、淡水屯山里荷花田及雙溪荷花田的荷花也已悄悄綻放,二重疏洪道荷花公園、板橋新海人工溼地等地也能欣賞荷花幽靜美景,另外在雙溪荷花田可以欣賞到荷花及睡蓮兩種在田裡綻放,三芝橫山阿石伯梯田則是有大片面積睡蓮,喜歡荷花及睡蓮的朋友可前往賞花。

▼睡蓮。(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