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師學歷下架、矇騙大眾? 教部:是要確認個資法

▲防治補教狼師的「資訊公開」被立委踢爆是「虛招」。(圖為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為了防治補教狼師,立法院快速三讀「補教法」第9條修正案,未來招生必須對外公布教職員工的真實姓名,同時列出老師的學經歷保護家長、學生權益,但卻爆出教育部關閉查詢系統的消息;教育部6日澄清,是在審核公開資訊是不是違反個資法,目前已經重新開通,還是可以查詢。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召委柯志恩6日爆料,為了落實防治補教狼師,教育部終身教育司2日邀相關單位研商配套措施,但卻在4日以line通知部會,將「直轄市及各縣市短期補習班資訊管理系統」中,有關補習班老師的學經歷部分關閉,讓她質疑難道「所謂的『資訊公開』只是虛晃一招?」

教育部終身司長黃月麗則澄清,2日開會時,有人提出公開資訊可能會違反「個資法」,因為不確定狀況,所以暫時關閉,但經過幾天審核之後,確認在個資法、消費者保護法、補教法都沒有違法的疑慮,也馬上重新開啟,確保維護學生、家長的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