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驚見研究生! 李茂生:他論文題目是什麼?

▲畢業季到,不少人選擇「不參加」畢業典禮。(圖為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畢業季到,師長們總不忘透過致詞來勉勵學生,但冗長的典禮讓許多人覺得根本是「浪費生命」,如果致詞又是千篇一律、老調重彈,就不禁會有種「不知所云」的感覺。台大4日舉辦畢業典禮,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就在臉書表示「不知道論文寫什麼的研究生也來參加」,讓網友笑翻。

李茂生表示,他實在不明白畢業典禮的重要性,看到參加畢業典禮的研究生,他連他們的論文題目都不知道是什麼、也不知道他們的口試時間,這「真的有要畢業的意思嗎?」他接著分享自己最後一次參加畢業典禮,是大學畢業的時候,大汗淋漓跑進禮堂,但同學還沒進場完又匆匆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茂生說,大學畢業之後,當兵,研究所畢業,最後在日本拿到碩士、博士學位都沒再去畢業典禮,除了在日本時,因為學校沒有博士服,所以沒有進入學校的兼松講堂參加有點遺憾之外,其實也就這樣而已。網友也表示,畢業典禮是跟正妹同學拍照的好場合,就算沒寫完論文「還是一定要參加的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