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移居中國詐騙…3年獲利500萬 遭判坐牢10年還要退錢

▲示意圖、資料照與本案無關。(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跑到大陸詐騙被逮捕判刑!基隆市一名49歲張姓男子2006年移居新疆,原本從事通訊產業工作,卻在2012年藉口能買到低價房地產的名義,總共詐騙多人取得約517萬元新台幣。新疆石河子市法院2日判決張男有期徒刑10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萬元(約44萬元新台幣),同時須退回受害人債款。

根據大陸亞心網報導,張男2012年獲得一些建築工程,並與房產商人有所接觸,隨後便四處對別人說,自己與房產商人有深入的合作,對方會提供比市場價便宜很多的房子,自從2012年至2015年起,陸續有5人支付了117萬人民幣(約517萬元新台幣)。

受害者後來一直沒有拿到房子,直接詢問張男也沒有下文、拿不回錢,憤怒之下報警處理。當地警方逮住張男後,查扣了7張銀行卡以及手機、錢包等物品,但是所有銀行內都已經沒有餘額,偵訊後才知道張男詐騙所得已經被花光。

新疆石河子市人民法院法官李志剛表示,張男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虛構其有能力購買低價房屋的事實,多次騙取多人現金共計117.292萬元人民幣,其行為已經構成詐騙罪,判處張男有期徒刑10年,並處罰金10萬元人民幣(大約44萬元新台幣),同時必須退回受害人錢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