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成首位到桃源勘災的行政院長 承諾不會有第二個小林村

▲林全與管碧玲赴高雄桃源區勘災。(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暴雨重創南北各地,而高雄桃源區3天內降下1432毫米,雨量列全台第一,其中,勤和里和復興里共有10戶民宅遭大水沖毀,省道台20線南橫公路92公里處路基則被掏空。對此,行政院長林全5日前往勘災,成為「30年來第一個到桃源的院長」。

梅雨鋒面帶來豪大雨,連日侵襲全台各地,災情慘重,其中,高雄桃源區10棟民宅遭洪水沖毀,台20線92公里處約100米的路基也被掏空;根據公路總局與第七區河川局人員的災情簡報指出,荖濃溪溪水暴漲沖毀勤和路段路面與堤岸,接著沖毀民宅,預計要花2億元重建相關設施,至107年4月30日完工。

繼日前赴基隆、新北市勘災後,林全今天前往桃源區表達關心,受災居民看到林全前來,爭相陳情,呼籲政府能給原住民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

林全今日親自前往勘災,也成為30年來第一個前來桃源區的行政院長。對此,林全除了慰問房屋遭沖走的災民,也表示會全面評估,盡量給予協助,並強調此次災害突顯前瞻計畫的必要性,因此希望外界能理性探討,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法。

此外,立委管碧玲也陪同林全一起勘災,並在臉書指出,這是有史以來第一個行政院長深入桃源區勤和部落,居民的苦說也說不完,而住在山上有地可種,離開則形同城市孤兒。

管碧玲表示,山河脆弱,惡水無情,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搏鬥,政府也一次又一次的搶救,並強調林全已承諾,不讓勤和成為第二個小林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