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只賣二手武器 杜特蒂不屑:花雙倍錢也要買新貨

杜特蒂才剛被川普稱讚,現在他卻不買美國武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表示,不再接受來自美國的二手武器,將會購買全新的軍事裝備,來打擊恐怖組織。據外媒報導,菲律賓撥款超過1000億菲律賓披索(約600億台幣)在5年軍事現代化,今年則從南韓及以色列手上購買共250億菲律賓披索(約125億台幣)的軍事設備。

據《路透社》報導,在過去2個星期以來,菲律賓軍隊3000名士兵一直使用來自美國的二手裝甲車及步槍對付恐怖分子。對此,杜特蒂在民答那峨島(Mindanao)的一個軍事基地表示,「在我任內這段時間,我不會在向美國購買軍事設備,不會再有二手的軍艦及武器,即使花上雙倍的金錢,我也要全新的東西,並考慮將市場轉往俄羅斯與中國。

據了解,杜特蒂曾強調,美國政府向菲律賓出售武器時附加條件很多,而俄羅斯賣武器時,就沒有任何附加條件,你需要什麼,他們就會賣給你什麼,美國能這樣嗎?當然不能,因為美國總統說,就算他想給,但美國國務院也會「說不」,這樣違反人權,如果是這樣,「我也不用熱臉貼冷屁股,我可以向別人購買」。

菲律賓軍隊在馬拉韋市(Marawi)打擊親IS武裝份子。(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