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等公車被沖走一度命危 6歲女童醒來見到家人放聲大哭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基金一路公車亭一名6歲女童因大雨受困遭滅頂,獲救時一度命危,送醫急救好不容易才從鬼門關前被拉回,小小年紀就受到極大驚嚇的她,醒來之後一見到家人忍不住放聲大哭,雖然生命跡象已經恢復穩定,但由於髒水進入肺部等問題,目前仍需留在兒科加護病房觀察。

6歲女童2日與阿公、阿嬤到基隆基金一路等公車,沒想到暴雨導致溪水突然暴漲,公車亭在短時間之內就被淹到幾乎滅頂,祖孫3人當場被沖散,雖然阿公、阿嬤事後都順利獲救,但女童被找到時已經全身癱軟、意識模糊,一度有生命危險。

幸好,女童緊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後已經脫離險境,恢復意識她仍驚魂未定,一見到家人忍不住放聲大哭。不過,雖然女童的生命跡象已逐漸穩定下來,但由於溺水導致髒水進入肺部,院方擔心可能會引起其他病症,目前則將她安排至兒科加護病房持續觀察當中。

▲▼女童與祖父母等公車被大水沖走。(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當時負責救援的安樂消防分隊小隊長廖建銘得知消息後感動地說,事情發生當下沒有成功救援讓他很是自責,「得知好消息時,我都快哭了。」

然而,暴雨襲擊北台灣卻也傳出不幸的消息,基隆市一名77歲的鄭姓老婦,同日晚間7時許被人發現「面朝下」陳屍在淹水的地下室裡。由於水深僅到膝蓋的高度,警方初步研判,鄭婦應該是因為積水滑倒加上脊椎不好無力起身,當下又沒有人在附近才會不幸在自家地下室溺斃。這場暴雨一共導致全台3死、2失蹤以及35人受傷。

▼基隆市大武崙麥當勞前的淹水情況也很嚴重,一輛計程車幾乎被滅頂。(圖/網友蔡育恩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