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吃100貫壽司…「大胃王」如何辦到? 醫師:內臟脂肪較少

▲日本「大胃王」節目,瘦小的女生竟然可以吃下100貫壽司。(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什麼大胃王可以一口氣吃下那麼多東西?有專家解釋,其實每個人的胃都差不多大小,容納食物的胃擴大空間都有限,但是大胃王的內臟脂肪比較少,因此能讓胃擴展的空間相對比其他人還要大。

一般人的胃在飯前喝下600cc的水後就會感到飽足感,大約1500cc至2000cc就達到上限,若超過4000cc就有可能造成胃壁破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日本「大胃王」節目之前實測,當大胃王吃完100貫壽司之後,胃竟然膨脹成原本的66倍大,幾乎是8000cc至10000cc的容量,讓許多觀眾嘖嘖稱奇。

台安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蘇志盛表示,很多大胃王雖然體型看起來小,食量卻那麼大,但那只是因為他們的內臟脂肪比較少,因此胃的擴大空間相對比其他人還要大,「但如果平時大吃大喝,其實對胃而言,是一種虐待行為。」

蘇志盛表示,如果胃的空間已經無法負荷、接受到「吃飽」的訊息後,就不要勉強,那些大胃王能吃那麼多食物是因為經過訓練的關係,身體失去回饋抑制,胃壁喪失張力猶如無底洞,才可以比一般人裝下更多食物,但這反而會讓身體受傷,嚴重的話會造成急性胃破裂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