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路「逆向公車道」2個月死2人!翁闖越只看右…遭客運撞死

▲仁愛路「逆向公車道」2個月死2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仁愛路設計「逆向」公車專用道,去年卻發生有2起死亡事故,繼美國教授布里吉曼被撞死後,去年9月,7旬黃姓老翁闖紅燈過馬路,以為單向的仁愛路只要注意右邊,「忘了看左邊」,當場被疾駛而過的亞聯客運撞死;事後北檢認定,司機未注意路口車況也沒減速,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事發於2016年9月,黃姓老翁在仁愛、復興南路口闖紅燈穿越馬路,以為只要注意單向來車,不斷往右看,未料走不到三分之一路程,到了公車專用道,一輛「逆向」的客運疾駛而來,直接把他撞飛50公尺遠,導致頭部重創,送醫不治。客運擋風玻璃碎裂,車頭還撞破一個洞,不難想像當時強大撞擊力。

▲美國教授闖越遭逆向公車撞死。(圖/資料照)

52歲蔡姓司機供稱,是老翁突然闖紅燈,他發現時已經來不及剎車,才會撞上,但檢方認為,根據路口監視器畫面顯示,老翁行動緩慢,過馬路到一半才被撞,加上司機行經該路口沒有減速,沒注意車前狀況,雙方對和解也無共識,因此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

事實上,仁愛路共有8線道,7線東往西,其中1線道則是設計為「逆向」西往東的公車專用道,除了黃姓老翁死亡事故,2個月前才發生美籍教授布里吉曼慘死輪下的車禍。同樣模式,他從福華飯店走出,闖紅燈穿越馬路,只注意單向車況,被逆向公車撞死。

根據統計,去年光是仁愛路上就有24件車禍案件,釀成2死16傷,交通局為了避免悲劇重演,3月底已經在仁愛、復興南路口與大安路口斑馬線上,特別加註中英文「望左」「望右」的警示標語,而仁愛、信義路兩條有逆向公車道的路段,考量民眾需求及便利性,暫時不會撤除。

▲老翁以為單向仁愛路只要看右邊,遭逆向公車撞死。(圖/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