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育輝狂批教育局長陳修平 賴神:蔡想和陳做朋友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左),爭取新營風雨球場和溫水游泳池兩大建設市府都沒做好,造成地方鄉親不滿,氣得衝到市長賴清德前,質問賴清德團隊對得起新營市民。(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31日質詢,狂批教育局長陳修平,還製作「白賊局長」看板,痛批教育局長陳修平長達3、40分鐘,雙方針鋒相對,陳修平臉色凝重,市長賴清德則在場當起和事佬,對蔡說他以一個醫師的身分來看:「你今天這樣做,是想要和她做朋友!」

賴清德對蔡育輝說:「尊嚴應該要互相尊重,只要互相尊重就一定有尊嚴,你質詢出發點是好的,到後來有點情緒化。我以一個醫生身分來看,其實你是要和她做朋友,只是方式不對。」此話一出,引起哄堂大笑。賴清德隨後請陳修平局長不要生氣,他說蔡育輝議員並無惡意,以後大家好好當朋友!

蔡育輝質詢時,除請教育局長陳修平到報告台備詢外,還製作陳修平人形看板,上書「白賊局長」。他針對學校替代役男住宿環境、學校體育設施等議題質詢,痛批相關環境簡陋及設施老舊,他為地方爭取經費,並邀陳修平局長現勘,卻一再受到漠視,要資料也要不到,當議員當得毫無尊嚴。

▲台南市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質詢狂批教育局長陳修平。(圖/市議會提供)

蔡育輝指出,有民眾陳情,台南市校舍興建設計監造集中少數建築師。賴清德回說,這些都是公開的,他對他的愛將是充滿信心。

蔡育輝表示,為什麼外界會質疑有力人士介入運作學校興建設計案,這是因為校舍興建是遴選制,所有參與投標的廠商,需要經過學校興建設計監造遴選委員專家學者遴選,根據他掌握資料有建築事務所得標高達9次,也有事務所得標8次,也有得標6、7次者,深入了解發現,台南市政府遴選委員、一級主管和競標建築師都是南部知名國立大學畢業,其評審委員出席費僅2000元,導致中北部專家學者不來,南部業者又跟專家互動佳,影響評審公正,要改善綁標和壟斷,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建議嚴格禁止建築師擔任評審委員,本身又參與同類型競標設計監造,以免形成弊端。

蔡育輝說這些都是有證據的,請賴清德應規勸身邊愛將,少介入承攬環保、工務、教育、文化和土地變更等工程,以免壞了總統大位。賴清德說,市府絕不會做這些事。蔡育輝指出,他都有證據,民眾陳情指台南市校舍興建設計監造都集中少數建築師。賴清德回說,這些都是公開的,他對他的愛將充滿信心。

蔡育輝說,上任以來積極爭取新營風雨球場和溫水游泳池,在風雨球場部分,教育局會勘同意興建,中央補助615萬元,市府編265萬元,找建築師規劃修圖3次發包都流標,經費被收回。最讓他生氣是,他爭取2400多萬元興建溫水游泳池太陽能屋頂,結果太陽能屋頂成燕子的家,池水處處可見鳥糞,他爭取2大建設,地方鄉親非常不滿,賴清德市府團隊對得起新營市民嗎?

對於「賴醫師」診斷,陳修平事後受訪說,她不知道!希望蔡育輝議員要修正說法,這樣就好。蔡育輝則說:「她如要和我做朋友,我怎麼會不要?」,隨後搬來一大盤蘭花要送給陳修平,陳修平也笑顏以對,雙方緊張氣氛頓時化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