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打拼大不易 鄭文燦:桃園會做台商最好的後盾

▲鄭文燦出席「桃園中國大陸台商餐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桃禧航空城酒店出席「桃園中國大陸台商餐會」,表示社會不應給台商太多的政治負擔,政府應該推動善意對話的政策,讓台商成為促進兩岸關係的的正面力量,向台商允諾會做最好的後盾,共創台灣、中國大陸、台商都好的三贏局面。

鄭文燦說,台商在對岸打拼、促進兩岸經貿發展,要照顧員工、要操心自己的家庭,同時還要考慮各種政治風險,「十分不容易。」

「過去我曾擔任海基會副秘書長,了解兩岸彼此的堅持。」鄭文燦說,兩岸間意見雖有不同,但應該要嘗試降低衝突、找出彼此的共識與利益,累積對話與善意,「我認為,社會不應給台商太多的政治負擔,政府應該推動善意對話的政策,讓台商成為促進兩岸關係的的正面力量,創造台灣、中國大陸、台商都好的三贏局面。」

鄭文燦強調,桃園是台灣的國際交通樞紐,各種重大建設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我們歡迎台商朋友到桃園設立據點,為台灣提供就業機會,市府也會提供協助,做台商最好的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