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度「禮讓」不爭北市 丁守中盼國民黨建立良好初選制度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經營台北市多年的前立法委員丁守中,過去曾4度宣示要參選台北市長但全都被擋在國民黨內,面對2018地方選舉年,他信心滿滿要再次為國民黨披掛出征。對於過去屢遭黨在黨內,丁守中31日受訪表示,初選才是產生人選最好的方式,有競爭才有更好的選擇,「這方面應該建立好的初選制度,公平的初選制度大家也都心服口服。」

面對2018的地方首長選舉,不論是自行宣布、放消息、媒體點名,竟有多達13人被傳過要參選台北市長。當中經營最久的丁守中31日在《雲端最前線》中直言,就是因為現任市長柯文哲做不好,才會有這樣多的傳聞,「就像秦朝暴政、群雄逐鹿,我覺得這基本上是好事」;但他也不諱言,很多是媒體亂點鴛鴦譜、很多人根本沒有意願。

面對這麼多對手,丁守中對自己相當有信心,「這13個人裡面,大概數我丁守中參選的決心最強、準備最久、對台北的市政最了解,因為我20年來勤跑基層,我深深了解台北的問題所在。」

對於過去每逢選舉年自己總不在媒體點名的名單中,丁守中看得相當淡然,「大家在點名媒體、在造神,過去很多造神啊、明星啊、英雄啊、素人啊,都沒有辦法帶來台北市的改變」,強調一個市長不是每天坐在市長辦公室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想著要選總統,「市長應該滿心思考怎麼加強城市競爭、提高市民福祉。」

「不管是大家點名、口袋名單、欽定人選等傳言,基本上我都覺得這是蠻封建的。」丁守中表示,新任黨主席吳敦義自己也是拚過黨內初選脫穎而出,相信吳敦義不會有「口袋名單」這種想法,「他自己拚過黨主席初選,初選才是產生人選最好的方式,因為有競爭才有更好的選擇。」

面對多人競爭,丁守中也妙喻,民眾口味多樣,全世界選舉有年輕的法國總統當選,也有像菲律賓杜特蒂、韓國文在寅、美國川普這樣的人當選,「就像有人喜歡小鮮肉、有人喜歡熟成牛排、有人喜歡新的紅酒、有人喜歡陳年干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