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X1080款僅厚18mm!NVIDIA推出超狂電競筆電設計Max-Q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年電競筆電生態應該會完全改變吧.....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NVIDIA 在今年的 COMPUTEX 可說面子做足,不僅秀出了近年在顯卡、AI 人工智慧上的亮眼成績,也展出透過 Gogoro 的 VR 協作方案 Holodeck 外,CEO 黃仁勳也秀出了電競筆電的參考新架構 Max-Q,號稱可在 18mm 厚度的機身中,塞入 GTX1080 高階顯卡,且效能更是一般旗艦規格的 3 倍,簡直突破天際啊啊!

Max-Q 其實和微軟與 Intel 的參考設計相同,皆是丟出一個公版設計,再藉由各家筆電廠商的手客製化實現。簡單來說,Max-Q 利用 Intel 處理器縮減、重新設計散熱、軟體調教外,也搭配各家廠商的協力合作而誕生。

▼Max-Q 簡單來說利用了處理器的製成、軟體調效與各家廠商的深度合作下誕生。(圖/記者莊友直攝)

從官方提供的參考數據來看,採用 Max-Q 架構的機型,內搭 GTX1080 顯卡,厚度 18mm、重 5 磅,相比搭載 GTX880M 的舊款旗艦機,厚 51mm 重 10 磅可說更為輕巧,效能也有著 3 倍的提升,CEO 黃仁勳現場也笑說,他能拿 Max-Q 的筆電一整天,舊款的可能拿一下就要受傷啦!

▼採用 GTX1080 顯卡的 Max-Q 機型,與先前採用 GTX940X 顯卡的旗艦機種相機,厚度與重量不僅有著天差地遠的差別,效能也提升了 3 倍之多。(圖/記者莊友直攝)

▼NVIDIA CEO 黃仁勳也實際拿出 Max-Q 機型和舊款旗艦電競筆電比較,兩者大小真的差很多啊!(圖/記者莊友直攝)

現場也展出華碩將在稍晚發表的 ROG Zephyrus,與疑似 msi GS63VR Stealth Pro 的機型,從外型看起來幾乎與一般輕薄文書機沒兩項,然而內部卻配置像是 GTX1080 / 1070 等高階顯卡,實在是相當可怕。NVIDIA 也表示未來 Acer、Dell Alienware、技嘉、HP、聯想等廠商也會跟進推出採 Max-Q 架構的電競筆電,就景這位玩家好好期待吧!

▲▼會中也搶先 ROG 發表會一步,先推出採用 Max-Q 架構的 ROG Zephyrus 筆電,但規格尚未知悉。(圖/記者莊友直攝)

▲▼還有一台疑似 msi 微星剛發表的 msi GS63VR Stealth Pro 電競筆電,體型一樣輕巧。(圖/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