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怒毀石狛犬「沒錢拒保!」 李承龍2人裁准羈押


▲北投區逸仙國小前2尊石狛犬昨晚8時許遭李承龍等人破壞,士林地方法院稍早裁准羈押。(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林煒傑/台北報導

北投逸仙國小前2尊石狛犬昨晚8時許遭北市前議員李承龍與邱姓女子破壞,石像前腳遭敲擊碎裂,且他們還全程在臉書開直播。警方今上午將2人依毀損公物罪移送。士林地檢署認為2人有逃亡之虞,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而因李上月才毀壞八田與一銅像,法院認為他們「欠缺對他人權利之尊重,反覆實施犯行」,稍早裁淮羈押、未禁見。

檢方訊後原諭令5萬元交保,但2人都表示「沒有錢!」且不願交保,士林地檢署認為,2人在未來偵審程序上可能會故意不到庭,有逃亡之虞,才會在稍早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羈。院方則認為李上月才破壞八田與一銅像,現又重犯「難以期待他們會依法到庭」,裁准羈押。

▼李在臉書直播破壞石像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