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淤工人嚇壞!台南「蠟屍」卡排水溝數月…檢相驗排除他殺

▲警方公布男屍身上所穿衣物,盼民眾協助指認,釐清死者身分。(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排除他殺!台南市仁德區台1線26日進行水溝清淤作業時,意外在一處中古車行前的加蓋水溝中發現一具腫脹男屍,初步判定死者至少已死亡數個月,且屍身未出現腐爛,而是呈現「蠟化」狀態。檢方27日進行解剖相驗,初步已排除他殺嫌疑,現將進行DNA比對,以確認男子身分。

26日傍晚5時許,清淤工人正在台1線進行水溝清淤作業,不料卻在一處中古車行前的水溝蓋中赫見一具早已發黑腫脹的男屍卡在下水道,嚇得急忙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初步調查,確認死者為男性,且死亡時間達數個月以上;死者身穿冬衣、腳著登山用鞋,遺體呈現蠟化風乾狀態,更讓警方想不透的是,現場四周都是封閉的人孔蓋,男子究竟是怎麼進入下水道、又為何會離奇死在這裡?

警方指出,屍體一般會腐爛發黑,雖然下水道有少量水,但某些特殊環境下,例如過熱等因素,屍體沒有水份腫脹,會變乾褐色。目前屍體蠟化程度,要待進一步勘驗,才能確認是否有外傷。

檢方27日進行進一步相驗後,初步已排除他殺嫌疑,死者應為65歲左右的男性,身高約160公分左右;警方表示,消息曝光後已有多組家有失蹤人口的家屬前往警局認屍,但由於男屍面容已難辨認,現已採集DNA檢體,將以比對方式確認男子身分。

▼男屍腳穿登山用鞋。(圖/警方提供)

▼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圖/中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