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捕 法務部籲大陸:現狀安危應盡速通報我方

▲大陸官方證實李明哲被捕,法務部呼籲,應盡速將李明哲現況通報我方。(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大陸官方證實已逮捕李明哲,消息一出,台灣各界關注。法務部在27日凌晨發佈聲明指出,已分別於26日晚間,電傳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及公安部,應就李明哲現況,即刻通報我方,也呼籲務必保障李明哲身體健康、人身安全,以及訴訟法上之權益。

法務部表示,大陸國台辦發布訊息,表示李明哲遭大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基於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精神,希望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等,應就李明哲的現況即刻通報。並且保障李明哲的身體、人身安全與訴訟權益。

法務部強調,李明哲與家人失聯已超過2個月,家屬對他的安危相當擔憂,因此也呼籲大陸官方,本於人道關懷,應同意協助家屬探視,全案調查完畢,也應立即釋放李明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