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摩鐵開毒趴 16人未成年...一半找不到爸媽

▲未成年學生涉案,需有家長到場陪同製作筆錄。(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大在新莊摩鐵抓到未成年學生吸毒,帶回偵辦後,16人中竟然超過半數找不到他們的爸爸媽媽

由於未成年人觸法,警方製作偵訊筆錄時要有監護人在場,但市刑大刑警卻聯絡不上,只能放寬標準,要求一同居住的家屬像是爺爺奶奶,或是成年的哥哥姊姊到場,沒想到雖然聯絡上了,但這些家人一聽到孩子涉及毒品案,竟表示麻煩、不想管。

員警在無奈之餘也只能道德勸說,希望為了孩子好,趕緊過來,最離譜的是,一個學生的嫂嫂竟然說沒錢搭車,員警只能同意,『我幫你出計程車錢,妳趕緊過來。』

面對家屬的冷漠,員警擔心這樣的家庭環境下,這些未成年學生,以後面對毒品誘惑,不但難以遠離,可能會從單純吸食,更進一步涉及販賣,到時候就難以回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