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知情「總統府之狼」事件 態度依法辦理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內傳出「總統府之狼」事件,且對象竟是我國史上首位上校女武官;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6日上午重申,相關辦理已經依照法律規定程序進行,至於總統蔡英文,幕僚每天都會進行輿情報告,已經得知此訊,態度方面,基本上是依法辦理。

近幾週,早有風聲傳出,蔡英文所欽點、目前我國史上首位女武官遭性騷擾,讓她跟老公都非常火大,一狀告向侍衛長劉志斌中將,但被質疑息事寧人,引起外界揣想。

針對此事件,黃重諺表示,依據性騷擾防治法規定,在事實確定之前,不可透露相關資訊;至於針對近期發生性平一事,總統府接獲性平申訴,進行初步的核查,「目前本事件刻正依性平相關法規辦理中」。

在處理程序上,黃重諺強調,程序上是當事人向單位長官提出報告,在詢問是否願意進行性平程序後,如果同意相關程序就會開始進行,而此事件,在事發之後就開始啟動。

媒體追問總統蔡英文是否知情?黃重諺表示,每日都會向總統報告輿情,但是不是第一時間知道,還要進一步了解;不過強調,發言人是在第一時間知道,「該知道的時候就知道」。

至於總統的態度方面,黃重諺表示,基本上是依法辦理。

有關本次事件,一名少校隨扈被指控,傳送不雅照片、言語,甚至在總統府洗手間跟停車場有攔阻舉動,引起上校武官不舒服;在投訴之後,調閱監視器,卻沒有明顯肢體接觸。

對於投訴的內容,被指控少校並不認同,甚至認為沒有給予說明機會,直接將他調離總統府侍衛室,且讓他的名譽受到質疑,處置對他並不公平。

據了解,此事另有聲音質疑,劉志斌息事寧人的動作讓人揣想,不疑有其他有力外力介入,被迫壓低事件;另外,有軍方人士認為,武官升將軍可能性高,以不惹大事為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