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得辦盛大婚禮!同婚釋憲後媽媽比她還急 網友感動哭

▲挺同團體聚集立法院外。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同婚釋憲案24日結果出爐,大法官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為台灣同婚合法之路打下基礎,也被視為挺同派的一大勝利。一名女大生就表示,消息出來後媽媽向他說恭喜,「你終於可以做自己」,讓他感動的淚水差點奪眶而出。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24日下午4點公布釋憲結果,指大法官認定《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屬違憲,要求主管機關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若時間內未完成立法或修法,同志可直接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消息出來後,一名女大生在Dcard說道,「今天媽媽急著叫住我,跟我說有很重要的事」,然後一邊給她看相關新聞,並笑說「真的恭喜你欸,你終於可以做自己,終於可以娶老婆,終於可以跟你愛的人,一起被台灣這個國家的法律保障著」。

「我女兒配偶欄上也可以有他愛的女孩的名字,而不是單單女朋友而已」媽媽對她說,並叫他有交到好對象,就趕快帶回家,「如果我也喜歡,你們準備好了,馬上幫你辦喜酒,我會請所有親朋好友來,我要幫你辦一個盛大的婚禮!

聽到這他已感動的眼眶泛紅,但強忍著淚水,說道「過了比我還開心呢!總之謝謝有這麼好的娘親」。對此,網友們紛紛獻上祝福,表示「這媽媽推,妳媽比妳還急阿XD」、「有這樣超級開明的媽媽真的超讚」、「羡慕...我完全可以感覺到,我媽一直在等我跟她分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