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失戀要吃香蕉皮」是真的! 專家認證:綠色的才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句台灣俗諺說「失戀要吃香蕉皮」,結果是真的!專家指出,未熟的「綠香蕉皮」被發現含有豐富的5HT,屬於合成血清素所需的前驅物,可幫助失戀的人安神、穩定情緒;另外,也能改善壓力大、偏頭痛的情況

▲失戀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just a click/flirkr)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經常以大吃大喝的方式紓壓,但方法錯了就會導致自律神經失調,造成肥胖、失眠、頭痛、胃痛等文明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國際交流委員會召集人王進崑就指出,「血清素」可減緩神經活動,達到身體放鬆,有引起睡意的作用,而「色胺酸」正是製造血清素所需的重要胺基酸,得從鮮奶、優酪乳、香蕉、魚肉、雞蛋、全榖雜糧等食物攝取。

王進崑表示,10多年前,他曾在台中監獄進行相關研究,他嘗試將清洗後的綠香蕉皮切片,加入鮮奶打成汁,讓收容人每天1杯,持續喝2周後發現,壓力分數明顯降低,「可見綠香蕉皮具安穩作用,十分神奇。」

他也強調,「一定要綠色香蕉皮才是對的」,因為它擁有最多血清素前驅物,比色胺酸轉化為血清素的速度更快;而黃色香蕉皮只含有色胺酸,轉化血清素所需的時間較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