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成員拿古董衝鋒搶暴力討債 借100萬要還600萬


▲竹聯幫天龍會的邱嫌涉嫌率4名幫眾暴力討債,今天遭警方移送地檢署。(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二隊日前接獲線報,有數位被害人遭竹聯幫成員以暴力討債的方式勒索,除了持槍射破被害人的車輛外,還以圍毆、拘禁、潑漆的方式要脅,刑事局與新北市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調查,23日將5名嫌犯逮捕到案。

警方表示,2016年3月間住在桃園的1名被害人因為欠竹聯幫1名羅姓成員100萬元,另名成員邱宏儒(25歲)就找了另外4名成員將被害人以拘禁、圍毆的方式,強迫他簽下600餘萬的本票。

同年8月,邱嫌發現該名被害人疑似有投資桃園地區1間工程公司,為了逼被害人給錢,又找了幫派成員到該工程公司潑漆;12月時又持槍射破該名被害人的車輛,除了該名被害人遭多次恐嚇外,警方也發現還有其他被害人遭到相同的待遇。

▼警方除了查扣到改造槍支外,還查扣1把美洲黑幫愛用的古董衝鋒槍。(圖/記者柳名耕攝)


專案小組歷經數個月的蒐證後,在23日向檢方聲請搜索票前往桃園、新北地區的幫派據點、住處查緝,當場逮捕5名嫌犯,並搜出年代已久瑞典製的TEC KG9衝鋒槍、改造手槍、各式刀械4把、毒咖啡包94包、子彈71顆等贓證物,警方訊後將5人依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毀損等罪名移送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該把衝鋒槍在上個世紀是中南美洲黑幫常用的槍枝,至今已有數十年歷史,雖然槍身頗重但體積小、攜帶方便,才成了黑幫的最愛,沒想到台灣的黑幫也有管道取得。

▼除了有古董衝鋒槍外,警方也查扣4把模樣各異的刀械。(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