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前當車手賺外快 國中生求警快移送要趕回南部考試


▲國中會考在20、21日登場,1名國中生會考前北上當車手遭逮,求警方盡快移送因為隔天還要參加考試。(圖/記者盧映慈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文山二分局19日接獲1名王姓女子報案,王女詢問警方自己是否有涉及洗錢和販毒的紀錄,員警聽到關鍵詞後就告訴王女被騙了,經王女協助到交款地點埋伏,當場逮捕1名15歲的國中車手。

王女當時項警方表示,接到健保局電話詢問是不是有委託他人辦理健保醫療補助,電話裡還好心的跟王女說專接到165反詐騙專線,接著1名自稱是刑偵組組長的人,告訴他涉及洗錢販毒要凍結帳戶並交付現金監管,王女先交了60萬後又被要求交付1萬美金以及人民幣3萬元,她驚覺不對向派出所求證。

員警聽到關鍵詞後確定王女遭詐騙集團鎖定,就要求王女配合一起抓捕詐騙車手,並在交款處當場逮捕1名15歲的謝姓國中生車手。

謝姓少年落網後向警方供稱,這是第一次犯案,還特別向學校請假北上當車手,由於20日是連續2天的國中會考,謝姓少年求員警盡快把他移送法院,隔天他還要去參加會考,警方訊後將謝姓少年依詐欺罪嫌移送少年法庭偵辦,並持續追查背後詐騙集團以及贓款去向。

警方表示,詐騙的手法日新月異,雖然警方有提供反詐騙專線165讓民眾諮詢,即使電話那頭說要協助轉接165也不要輕易相信,有疑慮一定要自己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